狸狸原上草

🪶

【周太】日日流光01

考生手癢產物 

許周防一個小學弟:3

以下正文↓↓↓ 

  十月,秋意正濃。 

  東大詩情畫意的校園內,正式擺脫高中生束縛,踏上大學生涯的新生興奮又無措地漫步於其中,接受著學長姐們熱情的部活宣傳。人群熙熙攘攘,促成了東大一整年最熱鬧的一段時間。 

  就連位於學校內最靜謐一處的東大花牌部也不免被這樣的氣氛傳染,偌大一個部活室內僅寥寥幾人,其他的都跑外頭去搭訕學弟妹去了,美其名為招攬部員。 

  作為留守部員代表的須藤曉人從裡邊特別隔開的練習室內走出來,悠閒地給自己沏了杯茶,潤潤剛進行完一輪讀牌的喉嚨。而這時部活室的門給某人赫然一拉,驚得須藤手一晃,差點把熱水抖自己手上。 

  小石川秀作與幾個大二大三生們領著一群新生浩浩蕩蕩地進入部活室,臉上帶著一種獵犬叼著獵物回家的興奮與得瑟。 

  「這裡就是我們平常活動的地方!隔音效果很好,周圍也很安靜,練習時不會受到干擾。部內有提供花牌及錄音帶供部員使用……」 

  待小石川喋喋不休地介紹完後,他單手一揮,笑嘻嘻地指向了一旁的須藤曉人:「那邊那個是A級的須藤前輩,是個超級抖S,大家要小心不要被他盯上喔。」 

  面對一群稚嫩的後輩,須藤非常配合地本色演出:「小石川你這是什麼介紹?這不是讓雜碎們,不我是說可愛的學弟妹都不敢入部了嗎?」末了還彎了彎他萬年的瞇瞇眼,勾出一抹狀似溫和的笑。 

  好不容易放下了緊繃,剛才還能跟學長姐有說有笑的新生們一下子都噤聲了,連聲「學長好」都叫不出來。 

  大魔王須藤徐徐啜了口佳茗,優雅地輕放下茶杯,再度對標靶開槍:「再說小石川,花牌部部規第一條,對待門窗要輕拿輕放,我有記錯嗎?」 

  小石川作為一個大二生,一整年來壓根就沒聽過花牌部有什麼部規。但正當他打算開口勇敢反抗惡勢力的時候,練習室的拉門彷彿要印證須藤的話似的從裡邊被緩緩拉開。 

  出現在門口的是一個身著淺藍色T恤的少年,粉色的短髮因低頭而柔柔地垂著,微微遮擋住瀏海下疲憊半閉卻仍專注的雙眼。 

  此情此景終於驚醒了方才似是中了靜默咒的眾人,激起了一小片窸窣的驚嘆與討論。 

  「學……學長好!」 

  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學妹不自禁迸出的話語重新替私語的人們下了咒,十幾道好奇的目光此時全毫無顧忌地射向那少年,專注如期待一道即將揭曉的謎題。 

  但回答她的卻是從門後冒出的另一個毛茸茸的頭,極細的聲音在寂靜的等待之中被放大,難得地傳進了有點距離的眾人耳中:「新生啊,大家好啊。」 

  只見後輩們的表情突然複雜起來,失望、興奮、不耐、崇拜……五光十色的另在旁看戲的須藤覺得十分有趣。 

  找到了新樂子的須藤決定為學弟妹好好的推波助瀾一下。 

  「喂,在叫你呢,真島〝學長〞。」 

  而正給門後那人遞水的當事人終於茫然地抬起頭,先瞥了一眼須藤後終於注意到了門口的那群陌生面孔。 

  隨後他明白了什麼似的「啊」了一聲,為難地把表情柔和成了一個靦腆的笑。 

  「你們好,我叫真島太一,一年級。」

tbc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狸原上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