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狸原上草

🪶

【周太】日日流光02

*重看了漫畫發現小石川是別的大學來東大練習的……懶得改了無視這個bug吧ˊˇˋ

以下正文↓↓↓

  真島太一最終是考取了東大,進了這個他從畢業前就一直頻繁進出的地方。

  除了考前一個月左右的備戰時期,太一到東大花牌會練習的頻率連正牌的會員都不及,甚至連考完試考生們放飛自我的假期他都來準時報到。

  在這段期間內,太一進行了上百場的練習賽,而周防一個人就包辦了約莫一半的場次,連大四的前輩都說這麼多年來沒看過他這麼有幹勁的樣子。

  然而太一一場都沒有贏過。

  只有一次,那麼唯一的一次,太一把和周防名人的勝差縮短至一張,再來平手,最後卻敗在命運戰的手上。

  連知曉太一神秘的厄運體質的須藤也不免被激起了一抹同情心。

  但比賽結束後帶著不同程度的複雜情緒互相拜謝的兩人心裡卻明白得很——那並不是真島太一的實力突然提升,也不是什麼運氣的問題。就兩人的戰力差距來說,那場比賽根本就不該發展至命運戰。

  周防久志很心不在焉,他清楚。

  那是一個七月的日子。部室的空調不知怎的就突然罷了工,酷暑把練習室烘成了個巨大的暖爐。部員們禁不住逼人的熱氣,都外出避暑去了,練習室內僅周防和太一二人,隔著彼此悶熱的吐息和一場牌局對坐。

  為了保證室內的安寧,他們並沒有開窗。周防把他過長的栗髮在腦後束了個小馬尾,露出他極其靈敏的雙耳。

  「紫茜圍獵場,君馬正徜徉——」

  ……是空牌。

  然而在錄音機接下來的讀誦中,有另一道細小的聲音在安靜的背景中放大,被周防敏銳的雙耳捕捉到了。

  「啪答。」

  那是水珠打在榻榻米上的聲音。

  同時間傳入大腦的畫面是對面人因身子前傾而落於花牌之間,在地面上開出的一朵透明的花。

  原本低著頭專注於牌局的周防久志沒看見那朵水花的源頭,一時間懵了懵。……也許是那酷暑作祟,周防打破了他原有的專注,微微地抬眼。

  但,只那麼不經意的一抬首,一愣神,周防就錯過了錄音機下一個停頓之後起始的讀音,和對方風一般拍飛目標牌時,「啪」的一聲清響。

  眼前的一幕似電影一般放慢了動作,因兩人前傾而造成的超近距離另一切變得清晰,少年因熱氣流下的汗珠劃過白皙的臉龐,長而濃密的睫毛下是一雙專注而漂亮的眼睛,閃著彷彿酷暑也無法泯滅的光。

  下一秒,少年離了位去取牌,周防一時轉不開視線,不自禁地盯著薄T恤下正在漸漸長開的身板拉伸成一個優雅的弧度。

  周防倏地別開目光,覺得暑氣彷彿更燥了一些。

  「該死,這小子原來長那麼好看的嗎……」

  周防久志用比平常更小、更低沉的聲音嘟囔了一句。

  卻沒注意到那個剛穩穩的取了牌的誰手一抖差點把牌給掉了。

tbc.

评论(1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狸原上草 | Powered by LOFTER